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沈学龄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2024-03-25 14:39:53   来源:   

3月20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带队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西山社区融合治理、曲靖师范学院反诈体验馆运行、公安分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进展等情况,并在公安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后,沈学龄指出,公安分局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他代表党工委向全区公安战线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奋发作为,推动全区公安工作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沈学龄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治安防控等风险隐患,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守护辖区平安稳定。要规范执法执勤,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让执法执勤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加强队伍建设,追求更高工作效率,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沈学龄要求,要深入开展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和普法强基补短板、末端处置专项行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压实各方责任,及时化解涉重点人员的社会矛盾,有效提升辖区治安综合管理水平。要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畅通政府、企业、社会联动渠道,从其基本生活、就业、技能培训、子女就学等方面入手,建立完善关爱帮扶制度机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其感受到组织、社会、家庭的温暖。要久久为功,科学施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和打击电诈等工作。要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加强警校联动,全面预防和整治校园欺凌行为。要抓牢森林防火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对象,坚决落实各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何志礼参加座谈,政法委、公安分局、财政局、街道、司法所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