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会
2024-03-20 16:32:06   来源:   

3月18日,翠峰街道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会。

会议指出,近期持续高温大风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火情呈现高发频发态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街道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深刻汲取各地已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曲靖经开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尤其是“6 个关键人”(森林经营单位法人和乡镇长、村委会主任、村民小组长、户主、林权所有者、护林员)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工作合力,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领导挂钩包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制度,包保领导对包保社区、防火卡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深入排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火情火灾信息归口分级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险火情,第一时间作出预警响应和应急响应,全面掌握本地区林情、社情和火情动态,做到情况清楚、调度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得当,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做到打小打早。

翠峰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办)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安全员、消防员参加会议。

作者:翠峰街道 蔡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