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志敏率队赴北京、上海招商考察和交流学习
2024-03-19 10:26:02   来源:   

3月11日至3月14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率队赴北京、上海招商考察和交流学习。经开区一级调研员徐升奎,财政局、投资促进局、商务局、国资公司有关同志参加考察和学习。

考察团一行首先到北京博晖创新进行洽谈,对下一步增加新的生产线、设立研发中心进行了沟通对接,并到国家药监局就推进曲靖博晖项目有关事宜进行汇报。

在上海恒润达生生物制药公司,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线并座谈,详细了解行业概况、市场前景、生产技术等方面情况,就合作模式交换意见。夏志敏热忱邀请企业到曲靖经开区投资兴业,并要求相关部门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做好跟踪服务,用心服务企业落地。

在上海金桥开发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深入了解了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高精度定位等新技术在时空信息、智慧交通、工业能源、金融科技等四大重点领域的应用。随后在上海金桥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座谈交流,金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桥管委会主任吕东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吕东胜和夏志敏分别介绍了金桥开发区和曲靖经开区发展情况。夏志敏表示,2023年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实现两地长远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此次再到金桥开发区考察“取经”,希望能持续深化结对共建关系,畅叙两地深情厚谊,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夏志敏指出,曲靖经开区作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重点园区之一,积极抢抓东部产业转移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区位、环境等优势,高标准打造产业承接主平台,主动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希望两个园区能在产业发展、开放发展、招商引资、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谋求更大发展。吕东胜和夏志敏共同表示,将充分发挥双方经开区、双方企业各自优势,加强产业协同联动和产业承接,整合各自在政策、产业、区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产业协作、优势互补。

作者:党政办 钱玲;投促局 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