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冯官桥社区联合开展“爱心体检 健康相伴”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4-03-19 10:22:11   来源:   

近日,西城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卫生所开展“爱心体检 健康相伴”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心肺听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腹部彩超和心电图检测等多个项目。截至目前,提供免费体检515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体检现场,居民自觉排队,医务人员认真倾听居民的病情自述,耐心询问居民日常用药及饮食习惯。给出诊疗意见的同时,对症讲解相关健康知识,指导居民健康饮食、适当运动,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健康知识的普及,惠民政策的了解,辖区居民切实感受、享受到了国家政策带来的福利。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帮助大家提前避免相关风险,为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打造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下一步,冯官桥社区会持续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问题,组织开展各类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医院医生为居民开展免费体检,争取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作者:西城街道 周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