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北附卓然学校春季HSK国际汉语学习班开班
2024-03-19 10:20:05   来源:   

3月18日,2024春季泰国HSK国际汉语学习班在曲靖经开区北附卓然学校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泰国佛统干乍那披色中学的37名师生,将在北附卓然学校开始为期2个月的学习生活。

开班仪式上,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宣布开班。北附卓然学校校长、泰国佛统干乍那披色中学校长分别致辞。

据了解,HSK即国际汉语水平考试,是一个用于评判考生汉语认知、理解、运用能力的考试,对于国际汉语教学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在为期2个月的学习生活中,北附卓然学校以 HSK 语言学习为核心设计了书法、武术、古筝、茶艺、剪纸、刺绣、美食烹饪等丰富的教学课程,并对泰国佛统干乍那披色中学的37名师生的生活做了精心安排。

北附卓然学校校长杨春妍说道:“为了帮助泰国同学尽快学习汉语,我们打造了沉淀式的汉语学习环境,一是通过课堂。二是通过课余时间让泰国同学融入曲靖的城市生活,让他们在更大的语言环境中熟悉汉语,了解汉语文化,同时我们学校也将利用寒假,暑假让学生深入泰国,通过双向交流,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对各种文化的包容理解。”

北附卓然学校学生薛岚溪说道:“欢迎各位泰国的哥哥姐姐来到我们学校学习,这里有书法、剪纸等有趣的课程,祝各位哥哥姐姐HSK学习顺利,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泰国佛统干乍那披色中学学生 段绍岩表示:我很喜欢中文,我学习快十年了,提高自己的中文,回到泰国后,我想把中国文化教给朋友。

曲靖经开区一级调研员罗中山,曲靖市教育体育局、曲靖市外事办,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社会事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作者:曲靖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