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管局开展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18 11:29:08   来源:   

3月15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在农贸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张贴了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你送我检”服务台、宣传服务台,对消费维权法律法规进行现场讲解,对现场消费投诉实施登记,对群众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进行快速检测。同时,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消费维权主题宣传,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维权意识,倡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消费,遏制不法经营行为,增强消费者购买信心,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

本次活动,共发放老年消费欺诈、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接收消费咨询100余人次,受理投诉6起。

作者:市场监管局 张兴德、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