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公安分局进高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讲活动
2024-03-18 11:27:56   来源:   

3月13日,曲靖经开区公安分局联合恒丰银行曲靖分行走进曲靖师范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曲靖市公安局公职律师、高级工程师谢坤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现实生活中的消费维权,网络消费常见陷阱等内容展开讲座。针对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民警结合大量案例,详细讲解了易在学生群体中发生的刷单、校园贷、中奖、购买游戏装备、招聘兼职等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

恒丰银行工作人员及曲靖师范学院反电信诈骗志愿者向参与讲座的全体师生发放了防诈骗知识手册。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振了在校师生的消费信心,加强了在校师生的消费者维权意识及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公安分局 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