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召开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15 16:45:00   来源:   

3月15日,曲靖经开区召开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省内外多起事故教训,总结经开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崔庆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多起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堵住安全监管漏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抓实安全生产各领域的督查检查,紧盯工贸企业、城镇燃气、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创建和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要转变作风,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经开区安委办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消安委办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及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