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十四五”期间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4-03-15 10:20:55   来源:   

3月12日,经开区党工委“十四五”期间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体凡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东才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握巡察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内容,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守正创新,勇于亮剑,以有力政治监督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抓住巡察重点,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精准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定位和监督重点,加强统筹谋划,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三个聚焦和“一把手”履职情况开展监督。三是要把握好巡察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扎实开展“巡审同步”监督,打好“监督组合拳”,持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遵守纪律规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本轮巡察将于3月上旬至4月下旬对综合保障局党组和应急管理局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

作者:纪检监察工委 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