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综合保障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武装巡护 积极备战防火于未“燃”
2024-03-14 10:25:07   来源:   

近日,综合保障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武装巡护行动,全面加强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旅游景点林区、坟山林区的宣传巡护巡查。

武装巡护期间,通过“拉网式”徒步巡山的方式,深入流动人员多的旅游景点林区和重点林区进行防灭火安全知识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对辖内各森林防火卡点、瞭望塔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严格野外火源管理,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遏制或避免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接下来,综合保障局将在此次武装巡护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武装巡护,抓实辖区内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携手努力共同筑牢经开区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墙”。

作者:综合保障局 张子忠、冯孜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