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会议
2024-03-01 14:03:34   来源:   

2月29日上午,经开区在曲靖工人文化宫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会议,传达省、市文明办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指导各部门准确把握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宗旨原则、理念思路和重点环节,准确掌握新版指标体系、考核标准和具体要求,为曲靖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打牢基础。

会上,经开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中央文明办改进创新全国文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并作了培训动员。随后,市创文办各组组长系统分析了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形势,详细解读了最新版(2023年版)的各类测评指标体系以及报送要求,并对经开区下一步的创文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时代特征和内涵逻辑,瘦身减负、少测低扰、降噪提质,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版指标体系、测评方式以及创建管理的新变化新导向新要求,切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要准确把握巩固提升创文工作的制胜之要,在精准对标网报上下细功、在夯实实地基础上下实功、在发动群众参与上下真功、在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动真格,切实保证曲靖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顺利蝉联、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全面推进,对照测评体系,找准差距,围绕责任清单要求,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工作任务不漏项;要对标创建任务,全力得分,在最后迎检关键时期的创文工作中围绕疑难杂症、关键点位、文明志愿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问卷调查、文明指数测评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重点督查,确保考核不失分;同时,要把培训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和新方法运用到创建工作中,同时加强内部创建业务培训,全力促进全市创建工作整体提升,力争今年取得好成绩,确保经开区创文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经开区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曲靖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