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以考促学、以考促干、以考促效 | 经开区综合执法局2024年“强转树”行动见真章
2024-02-29 14:44:24   来源:   

2月26日下午,经开区综合执法局行政执法业务闭卷考试如期举行。试题来源于城市管理执法活动中常见违法违章行为的处理和执法文书的开具。本次业务考试旨在以考试督促执法队员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钻研,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和干事创业的本领,以考促使经开区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

为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解决干部职工中作风纪律不严、执行力不强、法律法规知识薄弱等情形,培育扑下身子抓落实、敢啃硬骨头的干事精气神,努力锻造“人民满意城管”,1月下旬,执法局研究制定下发了《经开区综合执法局2024年巩固深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暨作风纪律、规范化执法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决定从1月23日始,以执法培训、基本军事训练为主要内容,开展为期1个月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

执法培训中,重点培训了包容审慎监管工作、 新型行政处罚法十大亮点分析、《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云南省曲靖城市管理条例》和法律文书的制作与开具;基本军事训练,围绕队容风纪,整理着装、报数,稍息、立正、跨立,敬礼、礼毕,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齐步的行进与停止,跑步的行进与停止等内容进行训练。2月20日,综合执法局分成西城执法大队方队、翠峰执法大队方队、机关方队三个方队进行了队列会操。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强转树”活动,干部职工迟到、早退现象几乎绝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意识显著增强,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已成常态,整个执法队伍着装规范、行为正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作者:综合执法局 张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