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24-02-29 14:42:38   来源:   

2月26日下午,在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以会代训后,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经开区应急局迅速贯彻落实应急部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抓好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确保整治实效。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要培训有实效,员工有技能。四是每年要至少开展1次疏散逃生演练,劳动密集型及“厂中厂”等类型企业至少每半年要开展1次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升员工疏散逃生避险意识能力。五是要建立员工报告隐患奖励制度,充分发挥全员自主排查隐患常态化机制。六是要持续用好“安全管家”“交叉检查”等制度,解决“人手不足”“隐患查不出”等问题,强化源头风险管控,隐患治理。

经开区重点工贸企业、相关业务科室共计30余人参加。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