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召开抗旱减灾保供水工作推进会
2024-02-29 14:41:30   来源:   

2月27日,翠峰街道组织召开抗旱减灾保供水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抗旱保供批示要求及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蓄水严重不足、生产生活用水矛盾、居民节水意识、森林防火等工作,作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中心(办)、社区要把饮水安全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作,确保不因旱情发生人畜饮水困难问题。二是要认清抗旱形势。决不能麻木松懈,决不能心存侥幸,牢固树立长期抗旱风险意识,紧盯旱情重点区域、聚焦重点人群、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进抗旱保供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各居民小组和商住小区张贴“节约用水倡议书”,利用宣传栏、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四是要制定应急措施。针对晏官屯社区、王三屯社区大坡居民小组农村饮水区域,算好水账,饮水有困难的小组制定“一村一策” 饮水方案,确保饮水正常供应。五是要做好监测预警。加强气象预测预报,及时发布干旱监测预警,随时掌握农作物受旱、水利工程蓄水等情况。做好排查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六是要加强饮水工程管理。认真落实“农村饮水工程管养办法十条”和农村饮水工程“三级责任人服务承诺”制度,做好蓄水设施、提水泵站、消毒设施和水处理设备等基础的维护和管理,确保供水保障、水质合格,全程跟踪街道辖区供水设施进行日常检查、维护、抢修等工作,确保群众饮水管网畅通。

街道班子成员、各中心(办、队)主任、副主任,各社区书记及农科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翠峰街道 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