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去年怎么看,今年怎么干”——经开区产业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2024-02-29 14:39:45   来源:   

2月28日,经开区产业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各工作人员围绕上年度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2024年工作思路、具体举措等逐一汇报,高质量谋划当前和下一个阶段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新的一年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的工作,有喜有忧。喜的是部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几项工作都名列前茅。忧的是部分工作仍有差距。比如,科室与科室之间融合还不够管理不够精细,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方式方法有待提高。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做好工作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根基;二是加强重点产业项目协调推进服务工作,持续推进项目服务“一线工作法”“项目管家”等机制,不断探索完善“1+1+N”项目服务新模式,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抓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二期建设、“先建后验”项目手续完善及验收;四是推动经开区政企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落细,按质按量组织召开好经开区政企联席会议制度,办好企业家沙龙;五是抓实园区党群工作,用心用情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宣传员、推销员。2024年,培育不少于4个“三高三好三强”链主企业党建示范点;六是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首要位置,优化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抓好经开区清廉民营企业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时刻保持谦虚姿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二是要强化担当,时刻保持荣辱心态。要有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劲头,在种好自己“责任田”的基础上,做到相互支持,相互“补台”。三是努力奋斗,时刻保持向前姿态。要有奋斗拼搏,笃行不怠的精神,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在岗位中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会上,产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要补齐短板。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深耕“解剖麻雀”之功,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二是要强化优势。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便于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三是要打造亮点。要坚持把握时代机遇、突出中心重点、打造特色亮点。

作者:产业服务中心 徐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