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6次会议
2024-02-28 11:10:56   来源:   

2月27日下午,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稳增长、招商引资、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内在要求,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深化对产业发展的谋划研究,精准施策、精准对接、精准招商,在继续抓好两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同时,积极探索引进生命科学、氢能、半导体等新兴产业和商贸物流服务业项目,不断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排查梳理当前重大项目用地需求,探索推进僵尸企业出清和闲置土地盘活,认真做好重大项目的土地报批工作,进一步提升土地要素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工作,加快补齐农村两污、村容村貌、集体经济等短板,依托现有工业企业吸纳农民就近就地就业,精心打造响水街、柯家冲乡村振兴示范点,不断提升经开区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收入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2024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主动靠前指导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拟建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投资增量。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治安管控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极端案(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和跟踪督办,抓紧研究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会通报工作常态化调度、外资外贸、工贸分离等工作,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要抓实抓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分析以往失火原因,全面梳理风险点,认真做好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经开区有关调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