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点亮安全开学季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
2024-02-28 11:08:22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经开交警有条不紊开展迎接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做好疏堵保畅、护送学生上下学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西城示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好“开学第一课”。

大队宣传民警利用西城示范小学新学期颁奖典礼的时间,通过学校视频联网设备,为全校1500余名学生详细讲解了日常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同学们明白了不闯红灯,不乘坐超员车辆、无牌车辆、报废车辆,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乘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常见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在课堂上,宣传民警从学生日常出行入手,向学生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扫除他们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上的盲点,使他们明确自己在交通参与活动中的责任和义务,知危险会避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结束后,大队宣传民警组织全校师生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小礼品1500余份,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1800余份。下一步,经开区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从而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交警大队 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