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省就业局局长刘国彬一行到曲靖经开区调研
2024-02-27 11:05:37   来源:   

2月26日,省就业局局长刘国彬一行到曲靖经开区调研企业用工及就地就近就业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云南润阳世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员工工资待遇、员工技能培训、就业政策落实以及是否存在用工缺口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部分参会企业以及曲靖经开区就近就地就业方面的情况汇报。近年来,在省、市两级的统筹指导下,曲靖经开区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责任,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以“产业带动就业、就业带动发展”为目标,通过落实落细就业政策,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以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推动曲靖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曲靖经开区共有参保企业782家,在岗员工总数37715人,本地吸纳就业人数占比65.17%。

在充分肯定曲靖经开区产业发展带动就近就地就业方面取得的成效的同时,调研组希望曲靖经开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为企业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副市长刘本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曲靖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参加调研。

来源:曲靖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