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召开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2024-02-27 11:03:27   来源:   

2月25日上午,曲靖经开区召开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做好命案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对经开区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的根本要求,经开区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横向、纵向协调配合,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行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重点群体服务管理提质行动、乡风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就地就近就业助民增收行动、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四万三进”行动六个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认识实施命案防控六个专项行动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好命案防控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要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重点群体服务管控、社会就业保障和兜底等方面再下功夫,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消除各类影响社会安全稳定隐患,尽最大努力减少“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要充分发动基层社组干部力量,组织协调高效统筹,发动群众参与,加快推动建设人人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

经开区政法委、公安分局主要领导,有关部门分管领导,西城街道、翠峰街道主要领导、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10个社区书记、综治办主任,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队长、派出所所长,西城卫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政法委 唐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