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三岔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2024-02-27 10:58:40   来源:   

2月23日,翠峰街道三岔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猜灯谜作为元宵节的一项传统活动,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经过前期策划,精心挑选了字谜、成语、知识、生活、廉政五类灯谜,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活动现场,大家聚在一起猜灯谜,兴致勃勃,积极热情,现场氛围相当活跃。

欢欢喜喜“夹”元宵。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与游戏的人努力用筷子把“元宵”(乒乓球)夹起,并放在指定位置,两人一组,谁先夹完,谁胜出,在规定时间内,来一场速度与平衡力之间的较量,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中国的筷子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和美团圆“下”元宵。用套圈的模式“下”元宵,让活动参与人有过节的沉浸感,元宵味十足。

福气滚滚“制”元宵。大家其乐融融一起制作元宵,从和面开始,感知“元宵”的制作过程,体验节日的喜气,品尝节日的味道。

此次元宵节活动,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日常生活,陶冶了情操,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三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满足群众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作者:翠峰街道 徐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