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4-02-26 10:13:26   来源:   

2月23日上午,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廉政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志敏指出,2023年,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经开”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面对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全区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严纪律、优职能、转作风,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环境,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夏志敏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管委会工作各领域。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中落实好廉洁要求、纪律要求,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实施政治领航工程、思想铸魂工程、反腐清淤工程、组织聚力工程、作风赋能工程、监督护航工程、清廉建设工程、责任落实工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用好公共财政资金,加强国资国企管理,严格招商纪律,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高标准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和跟踪审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都能贯彻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旗帜鲜明树立“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还要问责”的导向,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效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巡视员、调研员,各街道办事处、经开区管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