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纪检监察工委“复查”火灾隐患曝光单位消防安全
2024-02-26 10:06:38   来源:   

2月22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前期火灾隐患曝光单位复查消防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前期在市级媒体曝光的曲靖丰通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曲靖分公司(汇泰西府),对照大队检查时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停用;消防控制室未实行24小时值班;消防设施、器材的设置配置不符合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设施工作原理及操作使用不能熟练掌握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核实和详细检查。经检查发现前期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并落实了日常动态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场所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入手,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严格履行消防安全巡查、隐患自查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止失控漏管,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结束后,大队领导与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交流沟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进一步的联系协作,结合各自的职能任务,共同督促辖区各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实现火灾隐患问题发现与整改纠治相统一,形成闭环管理。下一步,大队将以点带面,持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交流协作机制,不断深化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主动消除火灾风险隐患,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将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消防救援大队 谢自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