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深入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2024-02-22 13:23:44   来源:   

近日,翠峰街道纪工委坚持以“三抓三促”为行动抓手,继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在街道及五个社区广泛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责任,警示告诫全体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之弦,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加强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通过会议传达通报、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警钟常敲常在,真正起到“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从酒驾醉驾的法律规定及刑事处罚规定、党纪法规处理规定、酒后驾驶的危害性等方面全面分析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做到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管党治党的“第一道防线”,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形成“严是爱、宽是害”的共同意识,以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为抓手,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做好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320余份,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认识,让“零酒驾”入脑入心,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拒绝酒驾醉驾的纪法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翠峰街道纪工委将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提醒,进一步完善监督问责体系,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持续释放执纪从严的信号。

作者:翠峰街道 吴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