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2024-02-20 15:03:02   来源:   

近日,经开区妇联充分发挥职责职能作用,带队到基层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寒假儿童汇演

经开区妇联组织130余名家长和儿童到南中爨城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汇报演出。活动在《苗岭上坡红旗扬》《盛世中国 你我共建》《腾飞的中国》等少年儿童红色经典故事诵读演讲中拉开序幕,气氛活跃,引导台下的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有奖知识竞答,提醒家长们要切实担起监护人的职责,依法科学带娃,以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童心向党”红色教育

经开区妇联带领困境儿童和家长到三元宫,访红色地标、观主题展览,了解红军长征过曲靖的这段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传承红军精神,锤炼忠诚品格,激发儿童的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

安全法治知识课堂

为保障儿童安全成长,提升儿童与家长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经开区妇联联合公安分局开展防诱拐、防性侵、防欺凌、防电诈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火灾、防冻伤摔伤、烧烫伤等意外风险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和儿童的安全观念,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联合社会事业局开展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满足了少年儿童对科学技术的需求,受到广大儿童的欢迎。

真情关爱暖童心

经开区妇联通过入户发放和集中发放的形式为21名孩子送去“关爱行动计划”救助资金1.38万元。走访时,经开区妇联主要负责人亲切地与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耐心询问孩子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孩子要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

此次活动,经开区妇联用心用情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下一步,经开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心”与“联动”作用,让广大妇女儿童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做好妇女儿童的娘家人、贴心人。

作者:经开区妇联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