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沈学龄率队督导检查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4-02-09 11:31:19   来源:   

2月7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率队督导检查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管委会副主任崔庆宏,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何志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面店哨河防火卡点和哨河瞭望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卡点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沈学龄强调,冬春季节是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时段,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各类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要强化源头管理,坚决遏制违规用火,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卡口、重点人员做好管控;要强化系统思维,认真总结过往失火原因,实行分区分级网格化管理,全面梳理排查各类重点隐患,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确保山有人管、路有人守、林有人护。

在南海子科技城变电站、经开区燃气有限公司督导检查时,沈学龄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电力、燃气保供工作,确保电力燃气可靠供应和安全生产平稳局面,保障辖区群众和企业过上安宁祥和的春节。

在佑鑫石英有限公司,沈学龄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春节期间工作开展情况。沈学龄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道路交通、工贸企业、消防安全、危化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广大企业要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全方位开展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员工的保障工作。

在西城街道西苑社区,沈学龄听取了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重点群体管控和命案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沈学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疏导为先”,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防止矛盾激化升级,最大限度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各类不稳定因素。要科学动态管理,建立健全数字化动态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把各项责任严格落实到位。要压紧责任链条,针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建档立案,明确工作措施、责任人,切实做好帮扶稳控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经开区经发局、建设局、综合保障局、应急管理局、西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