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检查
2024-02-09 11:27:38   来源:   

2月6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冲带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施工场地和城镇燃气安全进行再排查、再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上下西山老村和东村安置小区、玺悦花园、江源燃气门店、百江燃气门店,实地察看了经开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位情况、建筑工地春节期间安全管理情况、燃气安全存储和配送情况,现场提出问题并做出详细安排。

余冲强调,地质灾害方面要充分发挥社区群测群防人员作用,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的排查、监测;建筑工地方面要加强节日期间工地现场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精准发放工作;燃气方面要重点规范好燃气的经营和配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制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以实际成效牢牢守住经开区安全生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白石江上坝河段污水治理情况,叮嘱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巡查、排查,确保经开区范围内不发生黑臭水体。

建设局、自规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作者:党政办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