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挂灯笼、亮彩灯……城市“靓”起来 年味儿浓起来
2024-02-09 11:25:34   来源:   

春节临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曲靖经开区大力开展节前亮化美化工作,打造靓丽多彩的景观。

近日,走在经开区街头、城区主干道上、各大公园,随处可见道路两旁的路灯杆、树木上挂满了红灯笼、中国结、各色彩灯等,春节的氛围逐渐浓郁起来。夜晚来临时,迎风摇曳的灯笼、中国结与各色彩灯交相辉映,散发出流光溢彩的光芒,整座城市洋溢着喜悦与欢庆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目前,经开区建设局在城区各主次干道两旁、重要节点布置了各种形状、大小规格的灯笼16588只,中国结402支,烟花灯10杆,灯带694根,流星雨500套,满天星2965根。其中,翠峰西路安装各类灯笼12200只,灯带608根,满天星2965根;三江大道安装各类灯笼2382只,大小中国结250支,流星雨灯300套;大花桥环岛公园各类灯笼500只;三元路节点、哨溪路节点分别安装灯笼各400只。

所有灯饰将在每天早上5点30至7点20,晚7点至24点亮灯,营造节日浓厚氛围,把喜庆、温馨的氛围传递给广大市民。

作者:建设局 佐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