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济发展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2024-02-07 11:03:17   来源:   

近期,经济发展局深入到经开区规上企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覆盖了硅光伏、新能源电池、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及传统装备制造等共37家规以上企业。针对不同企业的安全生产重点防控风险,本次检查针对性对各企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电气、焊接检维修等临时作业安全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隐患问题的企业现场填写了《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情况记录表》,并要求在企业在制定临时防范措施基础上按期整改,使台账管理形成闭环。

当前临近年末岁尾,各企业安全生产面临在员工想家等各种因素下组织生产、检修等诸多风险。在检查交流过程中,经发局要求企业,一方面要做好过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安排,做好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高风险临时作业安全防范。另一方面要组织好春节放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巡检、安全生产企业领导带班值守工作,及时准备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检查及安全培训。同时,做好企业员工,特别是加班员工的关心关怀工作。

下一步,经济发展局还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经营氛围。

作者:经发局 李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