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开展医疗机构安全检查
2024-02-06 10:55:57   来源:   

近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对经开区辖区内2家市管民营医院、3家区管民营医院、52家诊所进行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医疗卫生安全、医疗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方面表现良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但仍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一些问题,如医疗废物处理不规范、医疗设备维护不到位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相关医疗机构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将在后续进行复查。

此次检查不仅是对经开区医疗机构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经开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一次提升。通过检查和整改,有助于提高辖区内医疗机构的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作者:社会事业局 王书尧、陈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