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春节活动
2024-02-05 15:38:09   来源: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西城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活动。

泼墨春联迎新春。活动现场,我们邀请了辖区书法老师写春联教学与现场指导,书法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写春联的历史、步骤、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为广大居民写春联送福字,给居民朋友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很多辖区群众虽然都是第一次接触写春联,但是在书法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自己动手实践中,一个个充满年味的春联就出炉了。辖区居民自行发挥手写春联,并积极压纸、补墨,忙得不亦乐乎,将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挂成一排。参与人员全都簇拥在桌前,为书法老师精湛的技艺拍手称赞,争相领走心仪春联,并感叹道手写春联更有年味!

画龙点睛送祝福。龙作为十二生肖图谱的代表生肖之一,也是人民心中一种精神力量,不同时期的龙有不同的特色,现场小朋友们在雕塑模型上勾勒心中龙的模样,又寄予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小朋友们不时闭目冥思,不时埋头作画,仿佛在进行绘画比赛,绘画活动结束,很多同学都展示了自己画龙点睛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到了写春联的乐趣,也增强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将一句句吉祥的祝福语送到了群众的心里,为2024年春节的到来营造了团结向上、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作者:西城街道 顾海燕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