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迎春纳福送祥瑞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02-05 15:33:53   来源:   

2月2日,翠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前送上“新年礼”,将新春祝福送入千万家。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书法老师专心致志地蘸墨、挥笔,一起一落之间,将一个个美好祝福融入字里行间,不一会儿,一副副喜庆的对联摆满活动现场。街道志愿者们将书法老师书写的一副副翰墨飘香的春联送给辖区居民群众,他们收到“新年祝福”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欣喜不已,同时感受到了今年新春带来的别样温暖。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邀请了西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到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医生耐心细致地接待了每一位居民,详细询问过往病史,为他们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并根据个人情况给出健康建议,叮嘱居民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科学用药,提高免疫力,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写春联、送祝福,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此次“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以春联为载体,传递祝福,共送出200余副深受辖区居民群众喜爱的新春对联和“福”字。活动不仅在翰墨飘香中传递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辖区居民群众献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下一步,翠峰街道将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做细做实为民服务,为翠峰街道的发展增添一抹色彩。

作者:翠峰街道 吕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