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张文辉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4-02-04 15:11:50   来源:   

2月1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辉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西苑社区、朝阳社区等地进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检查,在高家屯社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理主要情况, 实地察看了三江大道响水河大桥道路交通隐患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疏导为先”的工作理念,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防止矛盾激化升级,最大限度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各类不稳定因素。要督促各重点行业场所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依法依规经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要提前研判春节前夕交通形势,科学谋划应对方案,发挥智能交通指挥中心调度和机动巡逻作用,按照“外围保中心、中心保核心”的思路,尽最大努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作者:公安分局 丁章宏、刘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