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朝阳社区“快乐书画 ‘托’出精彩”寒假公益托管班开班
2024-01-26 09:27:37   来源:   

翠峰街道朝阳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素质拓展服务。1月15日上午,朝阳社区“快乐书画 ‘托’出精彩”寒假公益托管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通过前期宣传报名,社区25名小朋友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区与弘智艺术培训学校合作,由学校派出专业老师授课,托管班以“托”加“育”、“学”加“玩”的模式,上午开展绘画培训,下午开展书法培训,并在课程中间安排不同板块的教育活动,穿插安全教育、普法教育、体育活动、红色电影、手工活动、绘画书法比赛等实用性强的特色课程,着重培养青少年多元化发展,旨在为社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学习、成长、交友、互助的平台,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

本次假期公益托管班,社区立足实际、精准对接需求,既解决了部分孩子假期课业无人辅导“看管难”问题,又极大地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让孩子“有处去”、“有人管”。朝阳社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合各方力量开展社区服务,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动能,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和功能,惠及更多的辖区居民,推进假期社区服务多样化、长效化、系统化,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翠峰街道 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