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体凡率队调研经开区“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情况
2024-01-25 13:11:20   来源:   

1月24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率队,到西城街道大海哨社区实地调研“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开展下访接访。

夏体凡一行到西城街道大海哨社区实地察看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纪法宣传教育、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及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就“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夏体凡强调,自“清廉经开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党工委、管委会高位推进,纪检监察工委聚焦监督职能,持续推动清廉建设向基层延伸,重心下沉、工作下沉、力量下沉,以建设清廉村(居)为目标,将清廉建设融入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夯实廉政基础,厚植清廉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清风吹入寻常百姓家中。

夏体凡要求,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扛牢扛实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有机结合,严格按照清廉村(居)建设要求,督促指导社区、居民小组结合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以清风长廊、清廉文化广场、村史馆、廉政书屋等为载体,将“三务公开”、红色文化、廉政标语、村情村史、廉洁家书等内容融汇其中,推动干部群众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廉洁清风,带头践行家规、传承家训、建设家风。

调研结束后,夏体凡还开展了下访接访活动,与2位来访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关于征地拆迁安置、耕地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并就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进行一一答复和交办。

作者:纪检监察工委 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