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1-25 13:10:08   来源:   

1月23日,在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曲靖经开区接着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指示批示要求,通报经开区近期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防风险保安全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省两会召开、春节临近的关键时期,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立即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大整治,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坚持深入细致查、聚焦重点管、高度警醒防、未雨绸缪避、综合施策治,全面深入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抓好低温雨雪天气、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和森林防火、抗旱等工作,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消防、旅游、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救援处置、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潘舒、余冲就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崔庆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经开区安委会、食安委、消安委、交安委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经开区各行业领域90余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应急管理局 高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