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共青团曲靖市委到经开区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2024-01-25 13:07:33   来源:   

1月24日,团市委书记刘晋州一行到经开区调研园区团组织建设情况,经开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晋州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先后到亿纬锂能、润阳、曲靖隆基、曲靖阳光、德方纳米与企业团组织负责人、青年骨干、企业职工、基层团干深入交流,调研了解企业团组织建设、平台搭建、作用发挥、服务园区青年等情况。

调研组提出,经开区团工委紧扣发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园区、服务青年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团的基层组织作用发挥在园区有明显提高,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切实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调研组也对经开区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要求经开区团工委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主动融入基层治理,找准团组织在服务企业和青年工作中的定位,立足青年发展,凝聚青年力量,统筹资源、搭建平台,做好结合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团结带领青年在创业就业、服务园区方面奋勇前行。

调研组要求,企业团组织要始终站在青年角度思考问题,搭建平台,找到契合点,服务好、管理好辖区内的青年;要互联互通,形成群团共同体,更好地发挥市场话语权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更广泛地团结、凝聚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要更多关注青年的特点、需求和体验,创新青年之家工作,更好服务园区青年;要加大园区各企业与学校团组织的联动和对接,为学生提供便利就业渠道的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一批年轻活力的队伍;要切实发挥“青年岗位能手”作用,示范带动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服务中心担当建功;要打造园区团建示范点,以点带面、追求卓越,持续打造一批具备经开区特色的企业团建品牌。

经开区团工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体制机制,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广泛动员园区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更好服务青年,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经开区建设“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组织部(团工委) 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