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守护你的“年味”,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翠峰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检查
2024-01-23 10:54:55   来源:   

春节临近,年夜饭已在火热预订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翠峰市场监管所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加强“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管,护航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翠峰市场监管所已提前一个多月部署了辖区内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查餐饮单位的食材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规范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售行为,严把食品进货、储存、加工、消毒四大关口,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山寨”食品等行为的发生,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 并要求餐饮单位报送年夜饭预订情况,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禁超过接待能力承接年夜饭,餐饮单位负责人签署《餐饮单位2024年年夜饭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同时,督促餐饮单位严禁使用、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拒绝“年夜饭”礼盒过度包装,杜绝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通过专项检查强化了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管理能力,提升质量水平,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市民群众春节餐饮消费安全。

作者:市场监管局 钱东、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