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到经开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2024-01-18 11:25:11   来源: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正山到经开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经开区三晏线小龙湖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实地勘查、现场询问安全隐患治理、公路生命防护工程、低成本隐患治理工作情况。随后深入云南中闽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管理运营情况,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驾驶人及车辆安全教育等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随后深入经开区苗寨路口三级交通安全劝导站,对劝导站的装备配备、工作职责、值守安排进行逐一检查,就近期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工作运转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核心,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差距,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经开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要将有限的警力投放到路面,强化管控,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冬春攻防”等工作目标,加大对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逆向行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坚持对各类交通违法严管重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于突发事件及恶劣天气处置,要做到早预防、早行动。特别是在冬季,要认真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力度。要扎实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规范化建设,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络,构建农村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交通安全劝导员要积极履行劝导职责,对各类交通违法乱象加大劝导、管理力度,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要广泛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广泛开展出行安全宣传提示,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作者:交警大队 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