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4-01-16 10:34:09   来源:   

1月15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沈学龄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党工委领导张文辉、夏体凡、白东才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沈学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具有深远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好、落实好,全面深入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努力掌握好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

沈学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沈学龄强调,经开区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正确政绩观,自觉主动接受监管,坚决做到廉洁从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全力锻造过硬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推进“清廉经开”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经开区巡视员、有关调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