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6 10:31:30   来源: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5日,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具体目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潘永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经开区党工委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会上通报了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沈学龄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工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潘永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联系实际,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再梳理,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沈学龄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市委第十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又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沈学龄强调,党工委班子成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做实问题整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持续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市委“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走在前列”的要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短周期与长周期相结合,坚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引领广大干部在各项工作中争当“五个示范标杆”,推动经开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组织部 谭靖东;党政办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