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曲靖经开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4-01-16 10:21:42   来源:   

1月10日,曲靖经开区食安办会同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在曲靖经开区公安分局翠峰派出所召开了曲靖经开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旨在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次专项行动规格之高、部门之多是不同于以往的,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坚决摒弃“出了问题才重视”的错误倾向,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此次排查整治取得良好成效,顺利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开展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部门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执法检查不浮在表面,不流于形式,切实做到“五个不放过”,即不合格产品来源不查清不放过,涉嫌单位责任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产生原因不分析透彻不放过,对相关责任单位查处不到位不放过,今后的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各学校及幼儿园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要对照整治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整治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全力整治到位,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本次会议由曲靖经开区食安办主要负责人主持,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公安分局、社会事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经开区工作专班人员,各学校校长(园长)或分管学校食堂安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市场监管局 徐锐、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