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开展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4-01-16 10:20:05   来源:   

为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物传播活动,积极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曲靖经开区采取自己检查和交叉检查两种方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1月10日,曲靖经开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商务局、综合保障局、西城街道、翠峰街道有关工作人员到益诚书店、鑫融复印店、兴达印刷厂等13家经营单位开展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根据市“扫黄打非”办统一安排部署,1月11日,陆良县委宣传部检查组到经开区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全市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交叉检查 。

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书店、印刷厂、复印店、电竞酒店、剧本杀、寄递物流企业等10余家文化经营场所的证照是否相符、是否存在有害出版物、是否为侵权盗版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交办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侵权盗版行为,共同维护社会文化安全,促进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作者:文/宣传部 金鑫慧;图/翠峰街道 崔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