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19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18:09: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10月9日,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19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城管指挥中心升级改造、南海子片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等事项。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经开区发展定位,始终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与时俱进抓落实的韧劲拼劲,善于从基层和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经开区篇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曲靖区域教育中心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深化同曲靖一中等名校的合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软实力、硬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周年座谈会部署,加强与省内三个自贸片区以及省外自贸试验区的创新联动,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更好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强外贸三年行动,逐年落实目标任务,大力引进外向型产业,千方百计提升经开区外贸外资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树牢“抓民营经济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就是优化营商环境、爱护民营企业家就是保护生产力”的鲜明导向,不折不扣落实“民营经济31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增强发展信心。要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民营企业发展优势,推动经开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瞄准困扰企业和项目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必回应,企业有困难、政府帮解决”,在用地、用电、用水、用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坚持“学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强党性”站稳立场,坚持“重实践”解决问题,坚持“建新功”推动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行动力、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在曲靖经开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抓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构建全产业链生态圈,在加快推进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上持续发力,不断拓展深度、加大力度、提高精准度,在打造新能源电池、硅光伏产业集群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强化精准招商,精准编制招商图谱、绘制招商地图,做足功课“走出去”、满怀诚意“请进来”、精准对接“服好务”,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主要经济指标,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分析、再研究,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找实差距短板,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思路,努力做到强项更强、弱项补强、漏项清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出席会议,调研员以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   源:宣传部 杨   咏;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