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17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4 18:02: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824日上午,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17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和研究经开区有关议题。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经开区实践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要以设立全国生态日为契机,不断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结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坚持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树牢服务民营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做到难时出手、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在用地、用电、用水、用工等方面提供全要素保障,推动经开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优质的绿色电力资源和产业政策,进一步助推经开区构建全产业链互融共生、互促共进一体化发展模式;要进一步完善经开区相关项目、园区等道路基础设施,做好项目、园区等周边绿化建设,提升园区人居环境;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要着力推进胜峰学校等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多渠道引进优质教师人才,高质量抓好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强化保障,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生平稳有序入学。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巡视员、调研员,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