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15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17:58: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727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召开2023年第15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经开区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经开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经开区的发展定位,抓实抓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加快推动经开区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赶超跨越。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坚持和完善林长制”“河长制等工作制度,聚焦绿美城市、绿美园区等,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绿美经开建设,全面提升经开区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稳妥推进流出耕地恢复整改,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全力提升耕地质量。

 

会议指出,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强化数字引领,推进经开区平台系统整合工作,让数据多跑腿,推动信息惠企惠民;要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织牢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好“1262”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工作机制,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做好预报预警、值班值守、区域协同、应急演练等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经开区产业发展需求,建立目标企业库,创新招商策略,精准对接企业,积极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引进来落得下,全力以赴推动经开区产业大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舒、余冲出席会议,巡视员、调研员以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