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14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07-12 17:52: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7月12日下午,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14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府、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安全生产、外出招商考察等工作情况汇报。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紧盯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事故多发频发的行业领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排查整治质效,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防汛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1262”预警预报,扎实抓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研判,注重源头预防,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政法委、督查室要加强联合督查,确保信访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园区规模和质量提升行动,不断促进产业集聚,强化政策措施支持,加强服务保障,切实推动园区经济增长再上新台阶。要依托经开区比较优势,强化重点企业与东部地区的沟通交流,有序承接产业梯度转移,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培育新优势。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兴实体的鲜明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经开区工业品牌,为全市发展多作支撑、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省外国家级经开区的交流对接,进一步沟通联系,增进相互了解,掌握各地经开区企业的综合实力,深化园区合作共建,探索项目合作机遇。要围绕各自主导产业,为相互补齐产业链、共享上下游资源达成更多共识,开展更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调研员、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   者:宣传部 杨  咏、党政办 夏志婷

编   辑:叶倬玮

审   核:唐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