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开区召开2023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7:37: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4月21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经开区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党组第6次(扩大)会议、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精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第41次(扩大)会议、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精以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为抓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好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要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论学习方法,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扎实开展系列三年行动,深入实施“310”工程,助推产业聚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管控力度,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巡查力度,全面提升突发火情处置能力,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坚持把提升政务服务作为大事要事,聚焦群众关切,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高效服务群众和企业,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政务环境、一流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经开区民生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作为事关全局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事业来抓,加大投入,完善政策保障机制,强化全程服务,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学校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强教育品牌,为经开区教育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经开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巡视员、调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   者:宣传部  杨波仙;党政办  夏志婷

编   辑:叶倬玮

审   核:唐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