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开区召开2023年第8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17:34: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4月3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和研究经开区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与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第5次常务会议精神和曲靖市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多深入基层、多深入一线,下真功夫、研真问题、提真对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310”工程,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承接合作,不断发展壮大园区经济。要紧盯发展目标任务,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市场主体倍增、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认真分析研究,持续巩固良好态势。要坚持项目引领,瞄准关键领域、重要节点,针对性开展强链、延链、补链、扩链,布局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推进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听取经开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充分认识到项目推进对巩固经开区良好发展态势的重大意义,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效能,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和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提前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有效保障产业发展需求。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全力做好服务,不断适应项目需求,促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与项目方合力再创项目建设新速度,以大项目推动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大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徐升奎、徐勍、邹开斌、何志礼出席会议,有关巡视员、调研员、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

编   辑:叶倬玮

审   核:唐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