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开区召开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7:12: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2月16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及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和研究经开区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力行研讨会、党组第2次(扩大)会议、第2次常务会议精神、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以及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结合经开区实际,紧抓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水平,确保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优势地位实现定局性突破、得到根本性巩固,全力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迅速行动,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共同发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各项要素保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升级、经济提速、发展增效,以园区跨越发展为全省工业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310”工程及各项决策部署,找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抓实抓细三年行动,谋深谋实一季度及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奋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干在前、走在前,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政治站位上、执行能力上、发展成果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预防为先、防范到位,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高度负责,落实落细隐患排查、清单管理、动态调整、整改销号闭环工作机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徐升奎、徐勍、邹开斌、周龙华、何志礼出席会议,有关调研员、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

编   辑:杨   咏

审   核:唐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