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电力保障工作
2023-02-02 09:01:40   来源:   

2月1日上午,经开区召开重点产业项目电力保障专题会,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变电站建设,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项目投产用电需求。

会上,经开区汇报了重点产业项目电力保障问题清单、项目用电负荷、预计用电时间,云网能源介绍了经开区南海子片区变电站布点、变电站预计工期等有关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肯定了经开区各部门和云网能源近期在加快推进电力保障所做的各项工作。她强调,经开区正着力打造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大千亿级产业,省、市对经开区的重点产业项目建设高度关注。今年,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电力作为重要的要素保障对项目顺利投产至关重要,不能成为“卡脖子”工程,加快推进电力设施建设一天也耽误不起、一天也懈怠不得,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推进电力设施建设与项目建成投产同步投入使用。

夏志敏指出,经开区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招商引资,还将有一批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既要保障在建项目投产用电,又要着眼长远谋划未来用电需求。当前,经开区各有关部门、云网能源、项目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解决好问题清单里所列问题,明确时限、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推进电力设施按照预计工期建成投入使用,为重点产业项目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实现经开区、云网能源、用电企业多方共赢。

云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炜表示,经开区的电力设施建设正按预期计划在全力推进,接下来将加快各环节工作,与各方合力解决存在问题,按照各项目用电需求的时间节点,抢抓建设工期,确保按期投入使用,为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大千亿级产业提供电力支撑。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经开区各有关部门、云网能源、用电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杨   咏;党政办  夏志婷)